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起航

坚决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学术不端斗争

 
 
 

日志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2011-04-25 19:42:39|  分类: 游遍祖国大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快到了,不少人又要旅游去了。这次介绍下大草原。

由于对大草原和蒙古族歌舞有着天然的喜好,所以长久以来我总想看看草原的笑脸, 总想听听草原的声音 ,总想住住草原的毡房, 总想举举草原的酒樽。我去过两次内蒙古,一次是去呼伦贝尔大草原,一次是去希拉穆仁草原,前后相隔一年时间。

内蒙古有许多大草原。近几十年,随着沙漠化的蔓延或旅游的过度开发,原生态的大草原即使在内蒙古也开始减少了。

不过呼伦贝尔大草原还是保护得很好的大草原,与人们想象中的大草原基本一致,这里没有出现呼和浩特附近希拉穆仁草原的沙漠化情况。呼伦贝尔大草原位于内蒙古东北部,与俄罗斯接壤,其中心是海拉尔。

 

草原上的骏马。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巴尔虎蒙古部落。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我与蒙古包合影。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越来越多的牧民开始住汉式房屋。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牧民们的水车(箱)。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一条弯弯曲曲的河穿过呼伦贝尔大草原。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巴尔虎蒙古部落“残忍”的宰羊方式----“掏心法”,据说这样得到的羊肉特别鲜美。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蒙古族的烤全羊。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蓝天白云。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海拉尔火车站。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我在希拉穆仁草原上骑马。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希拉穆仁草原上的蓝天白云,但因沙漠化严重或旅游过度开发,地上的青草越来越少。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评论这张
 
阅读(8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