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起航

坚决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学术不端斗争

 
 
 

日志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2012-04-07 09:53:51|  分类: 游遍祖国大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清明小长假,我去婺源旅游了。婺源据说是中国最美丽的乡村,她位于浙皖赣交界处,一直以来我都想去看看。她的“最美丽”之处主要是指当油菜花盛开时婺源特别是江岭这个地方所展现给人们的非常美丽的自然景观。婺源的人文景观与上海周边的很多景点类似,多呈现“小桥流水人家”的特点。婺源的旅游旺季与油菜花的花期密切相关,一般在每年的3月中旬到4月中旬,别的时间去,看不到油菜花盛开的胜景。下面呈上照片和视频。

 

江岭春色。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我与油菜花合影。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江岭梯田。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近距离拍摄的油菜花。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婺源油菜花盛开视频之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c2OTIzNjMy.html

 

婺源油菜花盛开视频之二: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c2OTI3OTYw.html

 

 

晚上我们住在安徽省休宁县的“状元故里大酒店”。退房时才发现,这个不起眼的小县历史上居然出了19位状元。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晓起村里生长着一颗树龄在1500年的樟树,而且还是实心樟树,极为罕见。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江湾”两个字。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与江湾的学生在一起。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江湾是祖居地的重要线索:前辈的邻居家墙上的砖头上刻有“滕”字。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虽归江西管辖,但很多婺源人还是认同安徽文化,毕竟历史上安徽管辖婺源一千多年。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李坑的“小桥流水人家”之景。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大煞风景,京福高铁将从李坑村中“穿堂而过”。

跟我游遍祖国大地----婺源春色篇 - 林海清 - 订好坟墓 投入战斗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