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重新起航

坚决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学术不端斗争

 
 
 

日志

 
 

第四次反对学术不端人员担任上海立信金融学院硕士点导师(第四封信)  

2016-01-04 10:15:15|  分类: 公开监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假期间,我的新浪和网易博客及新浪微博暂停更新)

教育部党组领导,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领导、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领导:

你们好!201510月,上海金融学院与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合并,成立了新的高校----上海立信金融学院。上海金融学院成为上海立信金融学院的重要部分。


201314201311102015621,我给你们写过三封挂号信,在信中我基于大量事实和证据,明确表示反对学术不端人员担任上海金融学院硕士点的导师。如果你们找到这三封信不方便,也可参见我新浪或网易博客201314201311102015621的博文。 在201314的第一封信中,我列举了有关学术机构及法院对上海金融学院学术不端者的处理情况;还列举了学术不端涉及的证据;同时也列举了上海金融学院学术不端者对教育部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欺骗行为。第一封信中,我也指出了其他有关事项。在第二封信中,我还给出了这一情况:上海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郑沈芳2013819与我谈话时说,如果算上所有的学术不端行为,上海金融学院教师队伍中有学术不端行为的比例为70% 2015621的第三封信中,我给出了上海金融学院本科教学方面还存在较多问题,有的教学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可能还很严重;学生太多,专职教师太少的局面没有明显改观;一些不顾客观实际、不实事求是的政策还在执行;一些学术和科研造假等恶劣影响还没有清除。


本封信的主要想法: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与上海金融学院都属于上海市属高校,处于相同的管理体制和环境,同属财经类高校,在上海金融学院教师队伍中有70%的人有学术不端行为的情况下,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的教师队伍很难处于世外桃源而独善其身。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教师队伍中究竟有多少人有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问题,这个必须靠证据说话。根据统计学关于调查的基本原理,可以进行全面调查,即对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的每一位教师都调查,基于目前的技术手段,这也不是一件非常难的事。也可以采用随机抽样调查,即在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的教师队伍中随机选取符合统计学规定的样本数量,制定置信区间,然后推断到其整个教师队伍。当然,也可以采取典型调查方式。


我第四次建议:审批硕士点是件严肃的事情。在审批上海立信金融学院设立硕士点这个问题上,考虑到你们可能没有对硕士点导师的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进行审查的程序,如果你们在做出决定之前愿意把有关名单告诉我,我自愿对上海立信金融学院硕士点导师的学术诚信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仅供你们参考,我承诺不经你们许可不对外公布名单及我的调查结果。如果你们公示有关申报材料,敬请提醒我一下,因为我不知道你们会在哪里公示。2006年以来,在调查学术不端方面,我掌握了一定的技术手段,经验比较丰富,判断比较准确,多项调查结果获得了多家学术部门的书面认可。

 

我的联系方式----手机:XXX;电子邮箱:XXX;居住地址见信封。

 

以上观点供你们参考。祝你们工作顺利!

 

 

上海金融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林海清

2016.01.04

 

 

 

注:此信所涉及的证据和事实,可以按本信及前三封信中的引导去查阅、核实。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